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江苏省第五届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作者:佚名    出处:佚名    浏览次数:3481(2020/6/4)
 

5月28日,江苏省第五届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动管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动管会副主任委员、省科技厅景茂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南京海关等省动管会成员单位有关委员、省动管会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教学和卫生领域实验动物使用专项调研情况”和“2019年专家组工作总结与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2019年实验动物管理工作情况与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2019年实验动物开放共享绩效考评情况”和“2019年实验动物工作经费决算与2020年工作经费预算”等事项。

景茂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家对生物安全管理更加严格,涉及动物实验的科研工作管理也获得全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开展好今年全省实验动物管理工作,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忘初心,继续做好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撑服务。积极引导实验动物许可证单位资源对外开放共享,鼓励更多高校院所加大实验动物研究力度,以高质量的实验动物工作支撑保障生命科学的高水平研究和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一如既往,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中国(江苏)自贸区及其扩大试点范围内“证照分离”改革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着力提高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水平。三是毫不松懈,继续抓好实验动物生物安全管理。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省科技厅将及时组织修订《江苏省突发实验动物生物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制定《实验动物机构安全管理指导手册》,积极指导实验动物许可证单位加强应急演练。他要求省动管会各成员单位将实验动物生物安全管理纳入本系统相关单位的安全生产考评体系,主动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下一步,省动管会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共同做好实验动物生物安全管理和事中事后监管,合力推动全省实验动物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 打印】  【返回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江苏省第五届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7/25]

  •  通知公告 更多>>
     实验动物单位地图 更多>>
     岗位证书查询  
    证书编号:
    姓名:
     
    主办:江苏省实验动物协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 编:210042  E-mail:85485879@163.com
    苏ICP备20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