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江苏省第五届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作者:佚名    出处:佚名    浏览次数:3066(2019/7/25)
 

7月16日,江苏省第五届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省科技厅、教育厅、卫健委、药监局、财政厅、生态环境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海关等省动管会成员单位有关委员、省动管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2018年实验动物管理工作情况与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2018年专家组工作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考虑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18年实验动物工作经费使用与2019年经费预算方案、2018年实验动物开放服务绩效考核补贴方案和《江苏省实验动物开放共享绩效考评办法》。

会议认为,2018年我省实验动物管理在优化行政许可审批、加强成员单位协调联动、推进信息共享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阶段,省动管会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加强资源信息互通、事中事后监管联动,努力在实验动物资源开放共享和防范生物安全事件等方面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全省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的水平。

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省动管会副主任景茂主持会议并做了会议总结。实验动物是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的基础和重要支撑条件,实验动物管理工作事关产业发展、事关生物安全,要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完善监管机制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实验动物质量管理及动物实验安全管理,切实加强伦理审查和生物安全,切实引导实验动物许可证单位规范化运营;二是在资源开放共享上下功夫,要进一步鼓励实验动物许可证单位对外开放服务,切实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高实验动物行业发展保障能力。三是在部门联动上下功夫,要进一步促进与实验动物相关的行政许可、处罚等信息共享,促进相关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开展联合检查等,加强各成员单位在本系统内的实验动物规范化管理。

【关键词】 打印】  【返回
  • 上一篇文章:江苏省第五届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0/6/4]
  • 下一篇文章:省科技厅举办江苏省实验动物许可证设施运行规范专项辅导培训会 [2019/3/13]

  •  通知公告 更多>>
     实验动物单位地图 更多>>
     岗位证书查询  
    证书编号:
    姓名:
     
    主办:江苏省实验动物协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 编:210042  E-mail:85485879@163.com
    苏ICP备20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