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省科技厅举办江苏省实验动物许可证设施运行规范专项辅导培训会
作者:佚名    出处:佚名    浏览次数:2079(2019/3/13)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实验动物许可证设施运行管理,确保动物实验依法依规开展,有效预防和控制实验动物生物安全事件的发生,3月6日,省科技厅在扬州举办了实验动物许可证设施运行规范专项辅导培训会。省科技厅条件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省设区市科技局与实验动物设施单位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南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朱顺星、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静、苏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周正宇和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胡安康副教授分别就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废弃物处理及生物安全标准操作规程与记录、实验动物饲养管理和质控要点、实验动物设施环境监测与运行管理、动物实验伦理道德审查及设施使用记录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省科技厅条件处有关人员对《加强实验动物行政许可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苏科技规〔2018〕371号)进行了解读,对推荐使用的《实验动物设施日常运行操作记录表》进行了说明。

实验动物作为支撑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科技资源,关系到人类健康、食品药品安全等诸多方面。江苏是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大省,目前全省实验动物许可证单位共158家,从业人员近3000人,2018年实验动物生产总量和使用总量分别为293万只和269万只,分别较上年增长43%和104%。加强实验动物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实验动物许可证设施单位管理运行规范化,不仅关系着设施单位的运行质量,更关系着整个社会大环境的安全和稳定。通过此次辅导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设施单位实验动物设施日常规范化运行的意识,强化设施运行安全管理,保障全省实验动物生物安全,促进我省实验动物产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 打印】  【返回
  • 上一篇文章:江苏省第五届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7/25]
  • 下一篇文章:省科技厅召开管理工作会议 加强实验动物行政许可事中事后监管 [2019/3/13]

  •  通知公告 更多>>
     实验动物单位地图 更多>>
     岗位证书查询  
    证书编号:
    姓名:
     
    主办:江苏省实验动物协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75号  邮 编:210042  E-mail:85485879@163.com
    苏ICP备20000526号-1